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北约和哥伦比亚签署合作协议

北约和哥伦比亚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8:37分类:美洲

新华社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北约和哥伦比亚25日在此间签署了一项情报合作协议,为双方未来加强合作打下基础。哥伦比亚由此成为第一个与北约签订类似协定的南美国家。

   当天,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胡安·卡洛斯·平松访问了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并与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大·弗什博签署了这项合作协议。

弗什博说,北约愿意与拥有相似价值观的国家展开合作。这项协议虽然没有正式承认哥伦比亚为北约的伙伴国,但却是双方在安全领域加强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哥伦比亚可以更方便地参加北约的活动。

他说,北约之所以要建立广泛的伙伴关系是因为“全球挑战需要全球解决方案”,通过发展伙伴关系来进行安全合作是北约的主要任务之一。

平松则表示,哥伦比亚不会成为北约成员国,但希望向北约学习,并共享在禁毒和反恐等方面的经验。

近年来,北约在全球大力发展伙伴关系,已经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蒙古等多个国家展开不同形式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