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北约新任最高军事长官称面临两大挑战

北约新任最高军事长官称面临两大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09:1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比利时蒙斯5月13日电(记者张伟)北约新任最高军事长官、美国空军四星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13日表示,他上任后面临两项首要任务:维持北约凝聚力和确保北约在阿富汗的防务移交工作顺利完成。

当天,位于比利时蒙斯的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举行交接仪式,布里德洛夫正式接替美国海军四星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出任第17任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

布里德洛夫在交接仪式后对记者说,他上任后有两项当务之急:一是北约在阿富汗大规模战斗行动即将结束,如何继续维持北约凝聚力。北约成员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中增强了战斗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北约必须确保行动结束后,凝聚力不会消失;二是顺利完成北约在阿富汗的防务移交工作,确保阿富汗安全部队有能力维持国内安全。

布里德洛夫还说,作为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他的首要和长久职责将是确保北约保持警惕,发展灵活的、有能力的和能够协同作战的军队,为应对未来挑战和威胁做好准备。

布里德洛夫1955年9月出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战斗机飞行员,拥有3500多个小时战斗机驾驶经验。他曾担任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美国驻非洲空军司令、拉姆施泰因空军司令部司令等多项职务。

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负责领导北约所有军事行动。传统上,这一职务由美国人担任,北约最高文职长官——北约秘书长由欧洲人担任,现任秘书长拉斯穆森来自丹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