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北约议会大会主席说北约不会成为全球安全组织

北约议会大会主席说北约不会成为全球安全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8日12:14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卢森堡5月17日电(记者刘江 张伟)北约议会大会主席休·巴利17日表示,他认为北约在未来不会成为全球安全组织,北约利益焦点仍将在欧洲-大西洋地区。

为期4天的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17日在卢森堡开幕。巴利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北约对亚太政策的问题时说,北约本身不会直接介入亚太安全问题,其利益焦点仍将在欧洲-大西洋地区。他说,由于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北约成员国在亚太地区拥有非常重要的利益,亚太安全问题及其对北约影响是本次会议讨论的议题之一。

17日下午,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和北约议会大会举行对话,并回答议员提问。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主旨发言中说,阿富汗军事行动是北约当前最主要任务,北约驻阿军队即将实现全面转型,从战斗转向培训和支持阿安全部队。目前,北约正在抓紧制定2014年之后在阿富汗的行动计划,以确保阿局势稳定。

在回答有关北约在向东欧扩大时是否考虑俄罗斯的反应时,拉斯穆森说,北约在扩大问题上会继续坚持门户开放政策,不会受到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第三方影响。

针对经济危机造成北约成员国军费纷纷减少的问题,拉斯穆森提议成员国通过增加投入、提高产出和加强合作来加以应对。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如何增强北约的透明度、加强信息公开和审计工作等。

北约议会大会是北约成员国议会间组织,每年举行两次会议。按照议程,本次会议将重点讨论亚洲崛起对北约的影响、中东和北非局势、网络安全、阿富汗问题、北约改革和发展前景等议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