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刷脸”支付面面观 新奇付款方式全释疑

“刷脸”支付面面观 新奇付款方式全释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14:0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对于“刷脸”这种新奇的支付方式,Uniqul的收费方式也颇为奇特——将向用户收取月租费,月租费的收取将由刷脸使用地点而定。分析认为,这种新的支付方式对那些客户拥挤、支付方式较缓、队列较长的商户将有革命性意义。不过,一些隐私权倡导者也对客户体征和财物信息陷入“被跟踪”状态表示出担忧。

【商情解码】

作者王婧 何舟 实习生杜晨薇 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报道,芬兰创业公司Uniqul推出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整个交易过程在5秒钟之内就能完成。对于这种新奇的支付方式,Uniqul的收费方式也颇为奇特——将向用户收取月租费,月租费的收取将由刷脸使用地点而定。分析认为,这种新的支付方式对于那些客户拥挤,支付方式较缓,队列较长的商户而言具有革命性意义。不过,一些隐私权倡导者也对客户体征和财物信息陷入“被跟踪”状态表示出了担忧。

耗时吗?全程只用5秒钟!

芬兰创业公司Uniqul推出了史上第一款基于脸部识别系统的支付平台。据悉,该系统不需要钱包、信用卡、手机,在支付时,用户只需要面对POS机屏幕上的摄像头点个头,并点击OK即可,而且整个“刷脸”交易过程在5秒钟之内就能完成。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Uniqul公司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称,“这点时间,通常也就够你拿出钱包”。

据Nocash网站介绍,这项技术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Uniqul公司也还没有给零售商们提供演示模型。目前这项刷脸技术的识别率为96%,这意味着4%的交易还需要通过输入密码来完成。有报道称刷脸成功率在今秋将达到99.6%。

据悉,Uniqul不是第一个进军刷脸支付的公司。荷兰Adyen公司在去年就推出了可以用微笑和翘大拇指这样的表情和手势来进行支付的应用程序。

[责任编辑:李晓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