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埃及政治和解难以一帆风顺(3)

埃及政治和解难以一帆风顺(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3:27分类:其他地区

实质和解难达成

埃及临时总统媒体顾问艾哈迈德近日表示,总统府已经开始筹备全国和解会议。然而,没有穆兄会和其他伊斯兰党派的参与,要达成实质性和解恐怕只是“一厢情愿”。

就在15日深夜,穆尔西支持者在首都开罗等多地与警察和穆尔西反对者爆发冲突,导致7人死亡、261人受伤,401人被逮捕。

金字塔战略研究中心政治专家艾哈迈德·巴恩认为,贝卜拉维宣称其在选择内阁成员时更加注重“年轻和高效”,但33名部长中几乎没有年轻人的身影。新内阁传递出的这种负面信号可能导致年轻人走上街头为满足其变革要求而进行示威。

巴恩预计,一些青年领袖拒绝参加过渡政府,可能是在为总统选举后在正式政府中任职做准备,也可能是期望穆巴拉克时期的政治人物出面来改变时局。而后者如果成真,则容易使民众对过渡政府产生怀疑,认为军方是为了穆巴拉克政权余党的利益而将穆尔西赶下台,这将把过渡政府推向人民的对立面,破坏埃及的政治过渡进程。

阿扎巴维说,不应对一个只会存在几个月的过渡政府抱太高期望,“过渡政府的主要任务是处理紧急的经济问题以及为议会选举做准备,而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他认为,未来埃及街头的暴力冲突可能持续,直到举行议会选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