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埃及政治和解难以一帆风顺(2)

埃及政治和解难以一帆风顺(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3:27分类:其他地区

伊斯兰党派抵制

然而,军方支持下的临时总统和过渡政府并未得到伊斯兰党派的支持。

穆兄会发表声明称,这是一届“不具合法性的政府”,穆兄会“不会承认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资格掌控政府”。伊斯兰保守派别萨拉菲派光明党则对新内阁安排持保留意见,暂未明确表示支持或反对。

虽然临时总统曼苏尔和总理贝卜拉维曾多次公开向穆兄会伸出“橄榄枝”,但后者一直拒绝承认过渡政权,拒绝参与组阁。有分析指出,军队和检方逮捕穆兄会多名高层领导并冻结其财产,这些举动激化了穆兄会和过渡政府之间的矛盾,使双方很难展开和解对话。

埃及金字塔战略研究中心政治专家尤斯里·阿扎巴维认为,新内阁是一个技术阁僚和“革命人士”的“混合物”。过渡政府仅靠自身力量无法达成和解、恢复稳定,“穆兄会领导人倾向于诉诸暴力,除非给他们全身而退的保证,否则他们不会停止抗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