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呼吁埃及尽快恢复稳定

俄罗斯呼吁埃及尽快恢复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07:50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恺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1日在莫斯科说,俄方呼吁埃及尽快恢复稳定,埃及人民应在进行全国对话的基础上决定自己的命运。

拉夫罗夫在与到访的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阿曼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埃及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阿拉伯国家,该国局势如何发展将决定该地区甚至整个伊斯兰世界的局势发展。俄方希望埃及和整个地区重归稳定,目前中东地区的动荡局势已经“给国际关系带来严重的威胁”。

拉夫罗夫说,埃及人民应该开启广泛的全国对话,吸纳所有政治力量、社会阶层和宗教团体参与对话,由埃及人民决定自己的命运。俄方希望,所有致力于“启动全国对话、稳定局势、落实过渡时期措施和筹备自由民主选举”的倡议都能取得成功。

自3日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多地发生暴力冲突,致数十人死亡,从而引发国际社会担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