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外长称穆尔西受到良好对待

埃及外长称穆尔西受到良好对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8:3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李姝莛 田栋栋

开罗(CNFIN.COM/ XINHUA08.COM)--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0日报道,埃及外长阿姆鲁当天表示,被解除总统职务的穆尔西目前在一个安全的处所,“受到良好的对待”。

报道援引阿姆鲁的话说,目前并不确定穆尔西所在的地点,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他外出。

同一天,原开罗上诉法院技术局主席巴拉卡特在临时总统曼苏尔面前宣誓就职,任埃及总检察长。原总检察长马哈茂德于9日提出辞职。

另据中东社10日报道,埃及检方当天命令逮捕穆兄会指导局主席巴代伊,指控其涉嫌煽动致51人死亡的共和国卫队总部外的冲突。检方同时命令对自由与正义党的11名穆兄会高级领导人实施逮捕。

埃及军方本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他的总统职务,暂停实施现行宪法,同时任命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暂行总统职权。曼苏尔4日宣誓就职成为埃及临时总统,主持过渡时期事务。8日晚,他颁布过渡时期的宪法声明,新的议会选举将于6个月内举行。9日,曼苏尔任命了过渡政府副总统和总理,并呼吁各派完成全国和解,称将在一周内召开全国和解会议。

8日凌晨,埃及共和国卫队俱乐部附近爆发冲突,造成至少51人死亡、435人受伤。埃及军方发言人随后说,冲突是由穆尔西支持者实弹攻击共和国卫队总部引发的。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则发表声明,称军方向正在做礼拜的示威者开枪,并谴责军方行为有违保卫国家和民众安全的职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