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奥地利:提高竞争能力促经济增长

奥地利:提高竞争能力促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8:29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奥地利政府10日在维也纳发布“2013年度经济报告”,提出通过提高竞争力来促进经济增长。

新华社记者刘钢

维也纳(CNFIN.COM/ XINHUA08.COM)--奥地利政府10日在维也纳发布“2013年度经济报告”,提出通过提高竞争力来促进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虽然奥地利也遭受了经济危机的打击,但比较而言,奥地利经济形势尚好,到2012年其经济增长率已连续12年超过欧元区各国平均水平,预计今明两年仍将保持这一局面。

但报告承认,目前奥地利经济增长缓慢,为此需要提高国家总体竞争力,以保持进而促进未来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工业是奥地利经济的重要支柱,其中特别是高端产品制造业和研发型工业应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工业发展的重点,技术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也应鼓励。出口仍将在奥地利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为此,奥地利将继续鼓励出口,推动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奥地利政府还将通过修改企业法、竞争法等法规,强化并改善对企业竞争和市场行为的管理。

奥地利政府还将研发和教育能力视为巩固并提高本国竞争力的基础。为此,奥地利将继续坚持研发投入稳中有升的政策。

这份经济报告还指出,到2012年,可再生能源在奥地利能源消耗中占比例已达到32%,而继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同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仍是提高本国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改善劳动市场方面,奥政府将减少青年、老人和妇女失业作为任务重点。为此政府将双管齐下,一方面促进经济增长,同时重视提高劳动力素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