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经济整体疲弱令奥地利遭殃

欧元区经济整体疲弱令奥地利遭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3:3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奥地利经济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由于对欧元区依赖程度过高,奥地利经济增长的压力正在加大。

新华社记者刘钢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欧元区经济整体依然严重疲软,导致奥地利的经济形势也跟着遭殃。奥地利经济研究机构28日发表报告称,由于对欧元区依赖程度过高,奥地利经济增长的压力正在加大。

根据奥地利经济研究所发表的经济预测报告,虽然美国、日本以及东南亚和南美部分地区的经济有所恢复,但欧洲尤其是欧元区经济仍将特别疲软。

报告称,由于欧盟正在执行紧缩政策,欧元区一些国家公共需求受到抑制,失业率高涨。预计这种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欧元区许多国家的经济短期内难有起色。

鉴于欧元区是奥地利最主要的商品出口市场,其经济不景气局面的持续必将更大地影响到奥地利的外贸,从而进一步压制奥地利的经济增长。因此,奥地利经济研究所将本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上次预测报告的0.6%下调为0.4%,2014年的增长预期也由1.8%下调为1.6%。

经研所的报告还指出,欧元区这种不利的经济环境还将损害奥地利的投资活力,进而对奥地利的劳动市场造成压力。而失业率高所导致的人们实际收入和收入预期下降,又会影响到奥地利的个人消费热情,这对奥地利经济增长的打击也是显著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