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奥地利职业教育受到经合组织称赞

奥地利职业教育受到经合组织称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7:33分类:经合组织

新华社记者刘钢

维也纳(CNFIN.COM/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5日在维也纳发表研究报告,称赞奥地利的职业教育制度为减少失业起到积极作用。

经合组织负责教育事务的官员伊申格尔当天在公布《2013年教育概览》报告时指出,奥地利已经“相对较好地克服了”经济衰退,这其中良好的职业教育功不可没。

报告指出,在经合组织国家中,奥地利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者的失业率相对较低,这主要归功于它大力推行的职业教育制度。数据显示,目前奥地利15岁至29岁的年轻人中接受职业教育的比例占到44%,而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比例为37%。

奥地利的职业教育专业齐全并有初级、中级和高级之分,已经形成了一套高低搭配、针对性很强的技术工人培养机制。伊申格尔说,这种职教体系构成了奥地利劳动市场和社会稳定的“坚实基础”,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

另据伊申格尔介绍,在教育支出的承担比例方面,奥地利属于经合组织成员国中个人负担较轻的国家,幼儿园为28%,大学为12%,中学甚至只有3%。教育支出绝大部分来自各级政府财政以及企业等提供的赞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