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奥地利经济学家要求欧盟调政策促增长

奥地利经济学家要求欧盟调政策促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4日22:3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奥地利经济研究所所长艾京格表示,为尽快走出经济危机,欧盟需要调整其经济政策,重视在促进增长和减少年青人失业等领域投资。

新华08网维也纳6月24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经济研究所所长艾京格24日说,为尽快走出经济危机,欧盟需要调整其经济政策,重视在促进增长和减少年青人失业等领域投资。

艾京格在当天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欧盟应调整其经济政策重点,欧洲投资银行的资金应尽快投入到一些具体的项目中去,使有限的资金服务于地区政策,创造出更多就业岗位。生产力提高了,人们的收入将随之增加,消费也就会得到刺激。

艾京格还批评欧盟为减缓气候变化而提出的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不切实际。欧盟计划到2050年将化石燃料产生的温室气体减少80%,但却“缺少可信的办法”。在实际操作中,“化石燃料得到的补贴也总是数倍于可再生能源”。

艾京格认为,在解决经济危机方面,欧盟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尤其是南欧地区,应当将提高管理和税收征管效率等作为中心任务。

他还提出,有必要实施金融交易税,约束短期和投机性的金融交易行为,所征税款可用于降低其他税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