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今夏奥地利“旅游欧元”更值钱

今夏奥地利“旅游欧元”更值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09:1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根据奥地利银行最新公布的报告,至少对奥地利人来说,今年出境旅游花欧元更加合算,扣除当地通胀和货币贬值等因素,每百欧元在奥地利人主要旅游目的国的实际购买力价值平均比在奥地利本国高11.4%。

新华社记者刘钢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奥地利银行最新公布的报告,至少对奥地利人来说,今年出境旅游花欧元更加合算,扣除当地通胀和货币贬值等因素,每百欧元在奥地利人主要旅游目的国的实际购买力价值平均比在奥地利本国高11.4%。

根据这份报告,尤其是在东南欧各国,奥地利人的"旅游欧元"价值优势十分明显,比如在罗马尼亚,每百欧元换来的商品与服务相当于在奥地利本国消费191欧元所得,在保加利亚相当于167欧元,在波兰也相当于162欧元。此外,在土耳其相当于158欧元,在匈牙利相当于153欧元,在斯洛文尼亚相当于120欧元,在葡萄牙相当于114欧元。

在欧洲以外地区,奥地利人的"旅游欧元"价值今年可平均提高7%,尤其是在非洲地区,尽管那里通胀严重,但当地货币贬值更甚,因此欧元价值甚至能平均提高9%。

奥地利人的"旅游欧元"在美国的价值也可提高12.1%。此外,在亚洲和中美及南美洲的一些国家,甚至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其价值也都不同程度地提高。在日本,欧元的实际购买力价值也首次超过了在奥地利。在那里,奥地利人的"旅游欧元"同比甚至升值了24%。

但奥地利银行的这份报告也承认,瑞士依然是个昂贵的国家。预计今年夏天在瑞士,每百欧元的购买力价值仅相当于奥地利本国的67欧元。

但在荷兰、墨西哥等少数国家,欧元的购买力价值略有下降。而在法国、意大利、德国等欧元区主要经济国,则基本与去年相当。(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