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三驾马车”或难按时提交希腊评估报告

“三驾马车”或难按时提交希腊评估报告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9:0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组成的“三驾马车”工作组日前重返希腊首都雅典,就希腊是否完成先前的财政承诺进行评估。“三驾马车”对希腊的评估报告能否完成,决定着对该国下一笔援助资金的发放。3日,有欧元区高级官员表示,“三驾马车”可能难以按时提交评估报告,国际援助方不排除冻结希腊援助资金3个月的可能性。希腊财政部官员同日表示,预计在下周一欧元集团会议之前与“三驾马车”就除公共部门改革之外的所有评估议题达成协议。

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组成的“三驾马车”工作组日前重返希腊首都雅典,就希腊是否完成先前的财政承诺进行评估。“三驾马车”对希腊的评估报告能否完成,决定着对该国下一笔援助资金的发放。3日,有欧元区高级官员表示,“三驾马车”可能难以按时提交评估报告,国际援助方不排除冻结希腊援助资金3个月的可能性。

据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一名欧元区高级官员表示, 除非希腊能令援助方相信,该国正迈向完成改革目标的道路上,“如果他们没有达成评估结论,不认为希腊未来3个月将会获得援助款”。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斯姆森3日表示,希腊需要做出更多努力,才能收获来自“三驾马车”的积极反馈,目前讨论债务减记对希腊来说毫无用处。

对此,希腊财政部官员同日表示,预计在下周一欧元集团会议之前与“三驾马车”就除公共部门改革之外的所有评估议题达成协议。该官员称,在最糟糕情况下,希腊可以通过发行额外国债来弥补资金缺口,“这不会是世界末日”。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大臣戴塞尔布卢姆日前表示,“三驾马车”能否在7月初完成评估报告极为重要,欧元集团只有在评估报告的基础上才会讨论是否发放援助资金。他呼吁希腊各政党团结起来满足先前的财政承诺,继续努力实现先前承诺的改革目标,促成评估报告的圆满完成。(□本报记者 陈晓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