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81亿欧元救助金恐分期发放

希腊81亿欧元救助金恐分期发放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08日08:4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盟经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5日表示,如果希腊的国际债权人对其经济改革的进展不满意,那么希腊可能不会全额获得下笔救助贷款。

改革进程逊于预期

新华社信息北京7月8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廖冰清 综合报道)欧盟经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5日表示,如果希腊的国际债权人对其经济改革的进展不满意,那么希腊可能不会全额获得下笔救助贷款。

欧元区财长8日将就81亿欧元的新一批贷款发放做出决定,不过其结果取决于由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对希腊的考察能否取得圆满成果。

瑞恩表示,在对该国缓慢改革进程感到失望的情况下,这笔救助资金有可能以分期支付的形式发放,“一切都取决于希腊能否兑现其所有承诺”。

最近几天,希腊与“三驾马车”的谈判在公共服务削减问题上陷入僵局,这一议题在上个月几乎造成该国联合政府垮台。

据路透社报道,在6月份的截止日期之前,希腊政府未能将1.25万名政府部门职员转移到所谓的“流动性计划”之中。根据该计划,上述职员会在一年之内被调任或被解雇。希腊财政部的一位官员3日也表示,希腊将难以实现国际债权人设定的在当周周末之前实现其对公共部门进行改革的目标。此外,希腊之前承诺的通过私有化公共资产从而筹集26亿欧元的承诺也基本跳票。

国际救助者显然对希腊的表现并不满意。按照救助协议,希腊必须实行严厉的紧缩政策。公共部门的行政改革是一项要求,而私有化是另外一项。而目前看来,这两个目标的进展都不顺利。一位欧元区高级官员3日表示,如果希腊无法证明其已经在实现改革目标的轨道上,那么国际债权人可能将希腊的紧急救助款冻结三个月。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