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三驾马车”报告认为希腊改革取得进展

“三驾马车”报告认为希腊改革取得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6:43分类:希腊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由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8日就希腊经济改革发布评估报告,肯定该国为实现2013-2014财年财政目标付出的努力。由于在改革措施细节上仍有争议,近期希腊能否获批得到贷款仍不确定。

“三驾马车”评审小组结束对希腊经济改革的评估后发布这一报告。报告说,希腊正推进各项措施以实现改革目标,在多个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希腊在控制医疗部门过度支出和公共部门工作岗位削减方面取得成效,所得税、财产税等税制改革也正在进行,银行业重组也几乎完成。”

报告说,多项改革措施为该国未来经济增长打下基础,但还需保证政策落实。“我们一致认为,希腊2014年经济复苏前景仍存不确定性。”

报告说,“三驾马车”评审小组还将继续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包括餐饮和运输行业税率调整。

该评估结果将作为希腊能否获得81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新一批贷款的重要依据,欧元区财长当天晚些时候将就此事进行讨论。希腊需要在本月中旬之前结束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以确保获得这笔款项,原因是8月份该国将偿还约66亿欧元(约合84.5亿美元)债务。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提供两轮总计2400亿欧元(约合3072亿美元)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