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综合PMI升至50.4 连续第二个月扩张

德国6月综合PMI升至50.4 连续第二个月扩张

汇通网2013年07月03日17: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6月综合PMI终值为50.4,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扩张状态,但却不及初值水平,凸显出德国经济维持扩张趋势的道路非常艰难。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民间部门活动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扩张状态,但新商务活动下滑,就业指数则创近三年半最快萎缩速度。

具体数据显示,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德国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4,初值为50.9,5月份终值为50.2。尽管德国6月综合PMI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扩张状态,但却不及初值水平,凸显出德国经济维持扩张趋势的道路非常艰难。制造业和服务业占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超过三分之二。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穆尔(Tim Moore)表示,6月份的PMI数据可能会增加外界对该国民间部门的担忧,因为2013年夏季迄今,民间部门所获得的增长动能非常小;德国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的新业务已经出现长期性低迷趋势,已经在过去数月里给民间部门的招聘活动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与此同时,德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0.4,为2013年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扩张,预期为51.3,初值为51.3,5月份终值为49.7。数据公布机构表示,尽管未来的新工作量有所回落,但仍然出现温和扩张,这意味着部分扩张受益于6月份所完成的优秀项目。

德国6月服务业新订单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受访企业将其归咎于欧元区经济形势不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