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创15个月最高

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创15个月最高

汇通网2013年07月03日17:0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6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48.7,创15个月来最高。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为48.3,创今年1月以来最高,显示企业对未来的看法较为乐观。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7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距离恢复增长仍有一段时间,但欧元区经济看来将在今年下半年企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7,创15个月来最高,但较初值48.9有所下修,5月终值为47.7。PMI连续第三个月逼近荣枯分水岭50,不过低于50仍代表欧元区经济衰退在第二季度延续。

Markit表示,PMI数据与4-6月经济萎缩0.2%相一致。

综合PMI就业分项指数终值上修为47.4,初值为47.1,5月终值为47.2。该指数仍显示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

与此同时,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为48.3,创今年1月以来最高,显示企业对未来的看法较为乐观,但较初值48.6有所下修,5月终值为47.2。

新业务指数激增逾1个大点,显示服务业流失业务的速度较上个月明显减缓。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最令人高兴的是西班牙经济萎缩的速度降到两年来最慢,而意大利服务业虽然依旧疲弱,但是企业活动下降的步伐是2011年9月以来最低。比较令人关切的是德国几乎没有增长,仍难以断定实质增长动能在哪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