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升至47.8 创两年最高

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升至47.8 创两年最高

汇通网2013年07月03日16:43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升至47.8,创2011年6月以来最高,该指数已连续第24个月低于50荣枯分水岭。Markit经济学家哈克表示,西班牙服务业的最新PMI数据,强化了该国当前衰退程度正在减轻的印象,鉴于该国制造业活动也呈现出类似的改善趋势,预计该国第二季GDP的萎缩幅度会低于第一季的下滑0.5%。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6月份服务业活动创两年来最佳表现,在该国经济持续衰退一年半之际,使得各界对该国可能已经度经济衰退最为艰难时期的憧憬升温;但服务业活动仍处于萎缩状态。

具体数据显示,西班牙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47.8,创2011年6月份以来最高,前值为47.3。迄今,该指数已经连续第24个月低于50荣枯分水岭,意味着服务业仍然处于萎缩状态。

此外,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就业指数升至45.3,创2011年9月以来最高,前值为45.2。

Markit经济学家哈克(Andrew Harker)表示,西班牙服务业的最新PMI数据,强化了该国当前衰退程度正在减轻的印象;鉴于该国制造业活动也呈现出类似的改善趋势,预计该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萎缩幅度会低于第一季的下滑0.5%。

该经济学家指出,诚然西班牙经济前景光明,但该国仍难以迅速摆脱衰退困局,距离回归可持续增长也还有一段距离。

在2012年,西班牙民间服务业占其GDP比重超过50%,自从楼市泡沫在2008年破裂以来,内需骤降已经给民间服务业领域造成冲击。

众多分析师认为,西班牙的经济至少在2013年年底前仍将继续衰退,尽管如此,但该国政府却认为经济在第三季度就会恢复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