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亚行向柬提供5500完美元贷款发展农业

亚行向柬提供5500完美元贷款发展农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8:02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27日发表新闻公告称,其将向柬埔寨提供550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该国合理保护土地和水资源,同时鼓励农民的稻谷生产更加产业化,以增加当地农民收入。

新华社记者王其冰 李弘

金边(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27日发表新闻公告称,其将向柬埔寨提供550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该国合理保护土地和水资源,同时鼓励农民的稻谷生产更加产业化,以增加当地农民收入。

亚行东南亚部自然资源与农业经济学家卜明佳表示,帮助柬农民提高稻谷的产量和质量,将有助于使柬大米进入区域和国际市场,从而提高农民收入。

公报说,柬80%人口生活在农村,而稻谷又是其主要农作物,当产量过剩时,由于存储和加工能力不足,又不能保证稻谷质量,影响出口。虽然柬旨在成为一个主要的粮食出口国,但在实际商业运作上仍有一些法律和监管方面的困难,亚行将推动“多气候条件下稻谷商业化开发项目”,以改善相关状况。

根据柬农林渔业部提供的信息,该国2012年生产稻米931万吨,扣除国内消费后约有300万吨可供出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