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柬外交部批评美国贩卖人口报告

柬外交部批评美国贩卖人口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8:0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金边6月24日电(记者王其冰 李弘)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24日发表声明,拒绝美国国务院上周发布的贩卖人口报告中对柬埔寨的指责,认为其报告内容不属实。

声明说,这份报告中关于柬埔寨的许多信息与事实不符,报告提到的许多问题没有确凿的证据,纯属猜测。

声明认为,柬埔寨政府在立法和法律宣传方面作出很多努力,以“打击各种形式贩卖人口”,而美国国务院的报告对此不置一词。

声明说,仅2012年,柬埔寨在打击拐卖人口方面就逮捕了133名嫌疑人,解救458名受伤害者,法庭还对300名涉案人作出裁决。

声明指出,柬埔寨一直努力与所在地区国家进行协调,以促进达成《合作打击贩卖人口谅解备忘录》,并推动东盟国家制定东盟关于打击拐卖人口的协定。

美国国务院19日发布《2013年贩卖人口报告》,指责柬埔寨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缺乏努力,将柬埔寨从2012年的“第二级名单”降级到“第二级观察名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