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柬埔寨庆祝传统御耕节

柬埔寨庆祝传统御耕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8日22:4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金边5月28日电(记者王其冰 李弘)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28日在柬埔寨磅湛省省会磅湛市举行仪式,庆祝传统的御耕节。

御耕节庆典开始时,西哈莫尼任命磅湛省省长伦林泰和伦林泰的夫人孙娘为“御耕王”和“梅霍”。负责扶犁耕地的“御耕王”和负责播撒稻种的仙女“梅霍”首先祭拜天神,然后由“御耕王”手持御犁在“圣牛”的牵引下“御耕”三圈,“梅霍”在后面播撒稻种。

根据御耕节仪式的传统,人们在庆典仪式中央的草地上摆放7盆用银器盛放的稻谷、青豆、玉米、芝麻、青草、水和酒,让耕作后的“圣牛”任意选食。“圣牛”如果进食稻谷、玉米、绿豆、芝麻,则预示今年农产收成良好;如果进食青草,则表示会有疾病传染、农作物遭害虫破坏;如果饮水过多,则预示会发生大洪灾;如果饮酒,则表示会发生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

在今年的御耕节上,“圣牛”只进食玉米。宫廷卜算师因此预测今年玉米将获大丰收,并宣布国家农耕时节的到来,鼓励农民努力耕种,以求丰收。

御耕节是柬埔寨王国的传统节日。庆祝仪式一般在公历5月举行,由国王或其任命的代表“御耕王”扶犁耕地,标志着一年全国农业生产的开始,同时祈祷国家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