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路透社认为新兴市场前景趋暗但不乏潜在亮点

路透社认为新兴市场前景趋暗但不乏潜在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22: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社文章指出,近来急于退身的投资者不加选择地进行抛售,使从股票、债券到货币等新兴市场资产悉数遭受重创。不过部分国家比其他国家更为成熟,其自身优势使其成为良好的长期投资目标,特别在当事实证明美联储的经济复苏信心有先见之明之时。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路透社25日发表题为《新兴市场几近全军覆没 但不乏潜在亮点》的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近来急于退身的投资者不加选择地进行抛售,使从股票、债券到货币等新兴市场资产悉数遭受重创。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EF周二连续第六日下跌,触及一年低点,跌幅为2009年初金融危机高峰时期以来所未见。

不过部分国家比其他国家更为成熟,其自身优势使其成为良好的长期投资目标,特别在当事实证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经济复苏信心有先见之明之时。

“工业化程度相对较高的北亚将在全球经济循环中的下一个阶段受益,即在大宗商品价格较低的背景下,高科技产品出口需求增强,”巴克莱的分析师表示。他们还表示,资源产品价格降低,应当能帮助抑制通胀,给部分央行提供刺激政策的空间。

“而东南亚大宗商品出口国的收支平衡和投资将会恶化。”最脆弱的是那些经常账户持续出现赤字的国家,主要包括印尼和印度。

印尼所依赖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因为交易使用的美元汇价攀升。许多人认为这种趋势要持续几年才能结束。

由于通胀居高不下,印度的政策选择面受到限制,不过最新数据显示,价格压力出现有益缓解。政府改革裹足不前,也影响了境外投资者的信心,这也是印度卢比逼近纪录低点的原因之一。

相比之下,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推进的改革赢得了投资者的赞扬,也帮助该国取得亚洲最快的增长速度。

菲律宾是电子产品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如果美国消费者支出回升,菲律宾经济应当表现不错。

菲律宾的经常账户为盈余,今年稍早债信评级被上调为投资级,不过其国内市场规模较小且开放程度有限,使部分外资无法进入。

菲律宾的外汇储备也起到了良好的缓冲作用。亚洲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具备该特征。马来西亚、泰国、印尼、韩国和菲律宾的外汇储备合计达8330亿美元,是1997-1998年亚洲危机期间水平的10倍多。

计入中国和日本后,亚洲的整体外汇储备约为6.7万亿美元,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相比具有一定分量。

瑞士信贷估算,全部主要亚洲国家的外汇储备至少是其短期外债风险敞口的两倍,能很好地缓冲资本外逃的影响。

新加坡经常账户大幅盈余,外汇储备量大,出口结构也将因美国经济真正复苏而获益。不过,新加坡债市与美国债市高度相关,因而在近期美联储引发美国国债价格大跌时严重受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