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8日15:07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凯投宏观周四表示,新兴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到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亚洲、拉丁美洲以及欧洲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平均增长率在2013年第一季度是4%;相比之下,新兴市场经济体在过去十年的平均增长率是6.4%。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凯投宏观周四表示,新兴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凯投宏观提供的数据显示,亚洲、拉丁美洲以及欧洲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平均增长率在2013年第一季度是4%;相比之下,新兴市场经济体在过去十年的平均增长率是6.4%。

报告也指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4月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的情况也不会更好,所有区域都给出了放缓或者是非常疲弱的增长。

凯投宏观亚洲经济学家加雷斯-莱泽(Gareth Leather)在这份周四公布的报告中指出,“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追踪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在4月再次减弱,新兴市场作为一个整体,现在的增长速度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点。”

这一新的评估对那些对新兴市场国家可以继续带动全球经济增长,刺激发达国家低迷的需求寄予了厚望的经济学家和决策者将是一个新的打击。加雷斯-莱泽强调,有些发展中国家自身都可能受到低全球需求的重创。他强调,“规模较小,更加依赖贸易的国家将维持弱势表现,直到全球需求出现有意义的复苏。”

加雷斯-莱泽也指出,与此同时,最大的多个新兴市场国家的增长放缓更多是因为结构性的因素,“总体上,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追踪指标提醒我们,未来一年可能被证明对绝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都是艰难的一年,强势而且可持续的复苏还有一些距离。”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