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媒:汇丰称新兴市场6月创四年多最慢增速

美媒:汇丰称新兴市场6月创四年多最慢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5:12分类:其他国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援引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数据说,6月份新兴市场经济活动增速创四年多来最慢水平。

汇丰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汇丰新兴市场指数从5月份的51.3降至50.6,为2009年5月以来最慢增速。该指数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加权基础上追踪16个新兴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份制造业活动分类指数为49.5,这是2012年10月以来新兴市场制造业产值首次出现萎缩。当月16个新兴经济体的商业活动也有所放缓。

汇丰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简世勋表示,去年新兴市场决策者把欧债危机作为贸易相关活动暂时滑坡的理由,而眼下欧洲金融紧张局面缓解,新兴市场的疲软局面更大程度上是自身的增长问题。不过简世勋表示,新兴市场疲软局面反映出自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出现一些新变化,比如美联储将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