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肯尼亚和乌干达将联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肯尼亚和乌干达将联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8:31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社记者袁卿

乌干达恩德培(CNFIN.COM / XINHUA08.COM)--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与正在乌访问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25日在此间达成一致,两国将一同快速推进共有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乌干达总统府当天发表公告说,乌肯两国总统当天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以南40公里的恩德培总统府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有关修复和升级原有铁路、建设原油管道和炼油厂的相关事宜,表达了提高肯尼亚蒙巴萨港货物清关效率的需求。

穆塞维尼认为乌肯两国需要重点考虑社会经济的转型,同时呼吁东非共同体国家在大型发展项目方面加强合作。

肯雅塔表示将全力支持铁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他说:“修建铁路对于我们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至关重要,这将减少做生意的成本。”肯雅塔还表示,对于东非共同体国家来说,推进一体化的收获要大于损失。

肯雅塔24日抵达乌干达,开始对乌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这也是他今年3月当选肯尼亚总统后首次访问乌干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