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将动用国家福利基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俄将动用国家福利基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08:2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将从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拿出140亿美元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莫斯科至喀山高铁、中央环线公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改造三个工程。

新华08网圣彼得堡6月21日电(记者刘怡然 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第十七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说,俄罗斯将从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拿出4500亿卢布(约合140亿美元)投入基础设施建设。

普京说,当局已决定从国家福利基金拿出4500亿卢布投入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包括莫斯科至喀山高铁、中央环线公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改造三个工程。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年中解除一系列阻碍基础设施建设的限制,释放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潜力。他希望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俄罗斯基础设施领域,普京说,这些基础设施项目如果得到国家担保,则可使风险降到最低,因此投资者将获取巨大利益。

国家福利基金是俄罗斯最主要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俄罗斯自2003年起将石油出口超额收入积累起来建立政府稳定基金,并于2008年2月1日将其拆分为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储备基金用于补贴财政开支不足和偿还国家外债,福利基金则用于补贴养老金。

普京在本月13日的预算咨文上明确表示,俄罗斯需要实施额外机制刺激经济增长,其中包括使用国家福利基金用于基础设施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