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索“青年党”越境袭击肯尼亚

索“青年党”越境袭击肯尼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7日08:5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5月27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索马里“青年党”26日证实,这一反政府武装当天凌晨越过边界,进入肯尼亚境内,袭击肯方警察哨所,杀死包括警察在内的多人并绑架两人。

这次袭击发生在肯尼亚边境小镇利博伊附近。“青年党”军事行动发言人谢赫阿卜迪阿齐兹·阿布·穆萨卜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昨晚越过边界35公里,焚烧他们的基地。”

“青年党”还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留言称,他们杀死8人并抓回两名肯尼亚人质。

不过,肯尼亚警方发言人查尔顿·穆雷西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在这场袭击中损失5人。我们已经……增强了边境安保力量。”

青年党又称“伊斯兰青年运动”,被视为“非洲之角”稳定的最大威胁。这一组织公开宣称效忠“基地”组织,一度占领索马里大片领土。肯尼亚自派兵介入清剿“青年党”,境内不时发生与“青年党”有关的爆炸和枪击。

现阶段,肯尼亚仍有部队派驻在索马里南部,但这支部队已经并入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