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预计肯尼亚2013年经济增长率为5.7%

世界银行预计肯尼亚2013年经济增长率为5.7%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8日08:54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称,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稳定,同时3月份选举过后肯尼亚政权过渡平稳,2013年经济增长率将高于2012年的4.7%。该行预计肯尼亚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为5.7%和6%。

新华08网内罗毕6月17日电(记者于胜楠)世界银行在17日公布的一份肯尼亚经济报告中预测,肯尼亚2013年经济将增长5.7%。

世界银行称,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稳定,同时3月份选举过后肯尼亚政权过渡平稳,2013年经济增长率将高于2012年的4.7%。该行预计肯尼亚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为5.7%和6%。

报告还称,肯尼亚经济仍然有很大发展潜力。但目前肯尼亚经济面对外界冲击仍显脆弱,肯尼亚需要增加储蓄,改善商业环境,扩大生产出口等。

经济增长会导致失业率和贫困水平降低。世行称,肯尼亚贫困率预计从2005年的47%降至34%至42%。报告称,如果贫困率每年可以降低两个百分点,肯尼亚有能力在2030年消除极度贫困。

世界银行呼吁肯尼亚政府增加工作岗位、提高小型农场的生产力、加强现金转移支付和公共开支项目以便消减贫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