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敦促阿政府与塔利班谈判解决冲突

奥巴马敦促阿政府与塔利班谈判解决冲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08:3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柏林6月19日电(记者刘向)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柏林表示,尽管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存在不信任,但双方必须开展对话,为解决阿富汗冲突达成协议。

奥巴马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最终需要看到阿富汗人与阿富汗人就他们如何前进并结束暴力循环进行谈判,使得他们能够真正开始建设国家。” 

奥巴马说,他欢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的有关阿富汗安全部队从北约部队手中接管安全防务职能的声明。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18日证实,已于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设和谈办公室。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代表将于20日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会面。由于不满美方的举动,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19日宣布,阿富汗政府决定暂停正在进行的第四轮阿美双边安全协议谈判。

另据报道,卡尔扎伊19日表示,他将不寻求与塔利班进行和平谈判,除非美国退出磋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