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纠结“奥普”会

奥巴马纠结“奥普”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8:56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5日说,白宫将在“今后几天内”确认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是否在今秋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晤。

“我们仍在评估(奥巴马与普京之间)首脑会晤的效果,”卡尼告诉媒体记者,“大家可以预期,我们会在今后几天就那件事宣布决定。”

卡尼确认,奥巴马下月仍将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

按原计划,奥巴马打算在抵达圣彼得堡前访问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普京会晤。只是,由于不满俄方向“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庇护,一些美国政客呼吁奥巴马取消与普京的会晤,包括资深民主党籍国会参议员查克·舒默。

卡尼5日再次向俄方表达不满。他说:“对俄罗斯人就斯诺登所作决定,我们显然与他们有非常强烈的分歧。”

卡尼说,除斯诺登,美俄之间还就叙利亚问题等其他一些事务有不同立场,“在我们与俄罗斯人的公开或私下谈话中,我们就这些分歧开诚布公”。(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