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提议改革美国企业税制以促进就业

奥巴马提议改革美国企业税制以促进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9: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说,他愿意与共和党人合作改革现行美国企业税收制度,但前提是把改革所得的收入用于扶持就业的项目。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把改革企业税制和增加政府投资打包处理意在迎合共和党人对改革企业税制的要求和民主党人对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张,希望能打破华盛顿目前的政治对立。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说,他愿意与共和党人合作改革现行美国企业税收制度,但前提是把改革所得的收入用于扶持就业的项目。

奥巴马当天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发表讲话说,他愿与共和党人合作改革美国企业税收制度,只要能把改革所带来的资金用于创造更多中产阶级岗位。他提议通过填补漏洞和降低企业税率等方式来简化现行企业税制,并为在美国本土生产的制造业企业提供税收优惠。同时,他希望能建造更多的制造业创新研究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劳动者技能培训,通过这些措施来促进就业,同时为未来经济发展打下基础。

白宫提供的资料显示,奥巴马提出的税收改革和就业计划内容包括将企业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5%降至28%,制造业企业最高税率不超过25%,同时取消将生产外迁到国外的企业所享受的税收优惠。

奥巴马还在讲话中说,过去4年多来,美国逐步清除金融危机留下的瓦砾,开始为更强劲和持久的经济增长奠定新的基础。他认为,美国需要巩固中产阶级,而就业是支撑中产阶级的重要基石。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把改革企业税制和增加政府投资打包处理意在迎合共和党人对改革企业税制的要求和民主党人对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张,希望能打破华盛顿目前的政治对立。但包括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等在内的共和党高层对奥巴马讲话的回应并不积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