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再祭新计划:未来10年国民收入年增3%

安倍再祭新计划:未来10年国民收入年增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5日16: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公布以放宽政府管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为中心的新增长战略第三部分内容。安倍称,计划未来10年将使国民收入年增长3%。战略还显示,作为减轻企业和家庭能源消费负担的措施之一,日本政府计划在安全得到保障的情况下重启核电站。

新华08网6月5日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公布以放宽政府管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为中心的新增长战略第三部分内容,宣布将创设“国家战略特区”,吸引海内外人才和资金。安倍还称,计划未来10年将使国民收入年增长3%。

安倍在5日的演讲中宣布了增收目标以及其他一些措施,这些措施是其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6月14日将由议会表决。

安倍在演讲中宣布的是新增长战略的最后一部分内容,重点放在放宽各种行政管制,吸引民间资本加速进入医疗、健康、信息技术、农业、能源、公共基础设施等目前管制较多的领域。

安倍说,日本政府将与地方自治体合作创设“国家战略特区”,通过经济和行政结构改革吸引世界的技术、人才和资金,打造能与伦敦、纽约匹敌的国际商业环境。为此,日本将在外国医生执业、国际学校设立、都市公寓容积率等方面放宽管制。

安倍表示,政府将赋予电力零售市场完全的自由度,并致力在未来10年内提升电力相关投资至30万亿日元。计划到2020年时将接受的外国直接投资提高一倍至35万亿日元。政府将打破过去60年来发电、电力传输和销售领域被包括东京电力公司在内的10家公共事业企业垄断的局面。努力进一步开发涉及企业和家庭的可再生能源。安倍还表示,政府将减少顶尖医疗技术的审批环节。他重申,将推动农场整合,以增强这一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战略显示,日本政府将减轻企业在资本开支和研发方面的税负,还希望通过税收减免及支持劳动力流动等方式来加快企业并购。战略还显示,作为减轻企业和家庭能源消费负担的措施之一,日本政府计划在安全得到保障的情况下重启核电站。

安倍称,计划未来10年使国民收入年增长3%,未来3年日本将收回预计在过去几年中损失的50万亿日元国民收入。

提高收入对安倍政策的成败至关重要,安倍的措施旨在结束根深蒂固的通缩和数十年的经济停滞。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些经济领域的刺激似乎更像是一种尝试,而不是全面的直接实践。如果没有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安倍经济学激进的举措将破产。

安倍自4月以来一直在利用一系列面向企业听众的长篇公开演讲而不是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逐步公开其促进经济增长蓝图。安倍此前先后公布了以解放女性劳动力、促进贸易自由化为中心的增长战略前两部分内容。

日本政府将于6月14日正式宣布其一揽子放松监管和财政计划安排,这是安倍通胀经济举措发出的“第三支箭”,日本政府之前已发出“第一支箭”(日本央行的大幅货币宽松)和“第二支箭”(增加财政开支)。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