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民众抗议“三驾马车”及政府紧缩政策

葡萄牙民众抗议“三驾马车”及政府紧缩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2日08:3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里斯本6月1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上万民众1日在葡全国18个城市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三驾马车”及葡政府实施的经济紧缩政策。

在葡首都里斯本,示威者沿着市中心共和国大道行进,人们高举横幅和标语牌并不时地高喊口号,抗议由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以及葡政府实行的经济紧缩政策。

一名叫西蒙的19岁示威者告诉记者,由于葡政府实行紧缩政策,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很多像他一样的年轻人一毕业就面临失业,这使他感觉很迷茫,看不到未来。

除里斯本外,葡民众当天还在波尔图、科英布拉及布拉加等城市举行了抗议活动。

2011年5月,葡政府与“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作为救助条件,葡政府必须采取一系列经济紧缩和改革措施,这些举措引发了葡民众的强烈不满。近几个月来,葡萄牙游行示威活动频频发生,来自不同行业的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实施的经济紧缩政策。(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