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哥伦比亚与哥斯达黎加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哥伦比亚与哥斯达黎加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3日13:55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2日与到访的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在哥西南部城市卡利正式签署了两国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哥伦比亚与哥斯达黎加间的自贸协定仍需经过两国议会的批准,有望在两年内正式生效。

新华08网哥伦比亚卡利5月22日电(记者侯熙文)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2日与到访的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在哥西南部城市卡利正式签署了两国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桑托斯在签字仪式上指出,这一自贸协定的签署意味着哥伦比亚将更加接近中美洲,同时也标志着哥斯达黎加向加入由哥伦比亚、墨西哥、智利和秘鲁组成的太平洋联盟迈出第一步。

钦奇利亚则说,中南美洲的地区繁荣有赖于国家间的紧密联系,因此有必要向贸易保护主义说不。

根据协议,两国间第一批约70%的货物将直接获得零关税待遇,其余产品将分3年、5年、10年和15年期内逐步减至零关税。

据哥伦比亚贸易部的数据显示,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两国间的贸易额在过去十年内翻番,2012年哥伦比亚向哥斯达黎加的出口总额达到2.744亿美元

出席签字仪式的哥伦比亚贸易部长迪亚斯指出,哥斯达黎加是拉美最稳定的经济体之一,其购买力超出哥伦比亚至少20%,并有着进口高品质工业品的潜力。

另据哥贸易部的一份报告显示,2000年至2012年间,哥伦比亚向哥斯达黎加共投资7940万美元,主要集中在工业、房地产和酒店业,与此同时,哥斯达黎加在哥伦比亚的投资额达到了4.593亿美元。

哥伦比亚与哥斯达黎加间的自贸协定仍需经过两国议会的批准,有望在两年内正式生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