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启程访问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

奥巴马启程访问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3日08:03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启程访问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中心议题是经济、安全和移民。

对墨西哥的访问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的第四次访问,他将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重点讨论经济和安全等问题。奥巴马4月30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两国把大量时间放在安全合作问题上,他此行将把重点放在经济上,寻求深化两国经贸关系。

美墨拥有3200公里共同边界线,同属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两国每年贸易额高达5000亿美元。此外,墨西哥还是美国非法移民和毒品的主要来源。

奥巴马把移民改革列为自己第二任期的主要议题,重点是为已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确定入籍程序。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日告诉媒体记者,墨西哥是美国移民改革问题的“重要伙伴”。

奥巴马对哥斯达黎加的访问是他就任总统后的首次,但对拉美地区而言已是第六次。除与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举行双边会谈外,奥巴马还将就安全、移民和经济问题与中美洲各国领导人集体举行会晤。

根据奥巴马前任布什2008年6月签署的“梅里达计划”,美国国会迄今已经拨款19亿美元,帮助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打击毒品走私和其他有组织犯罪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