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称日本将主导解决“绑架问题”

安倍称日本将主导解决“绑架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1日07:53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5月20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东京表示,安倍内阁决心解决日朝两国间悬而未决的“绑架问题”,而且日本必须主导解决这个问题。

安倍当天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答辩时说,如果日本不主导解决“绑架问题”,其他国家也不会帮助日本,因此日本必须表明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的坚强决心。安倍说,解决“绑架问题”就是实现所有“绑架”受害者回到日本。

安倍15日表示,如果有助于解决“绑架问题”,那么他将考虑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顾问饭岛勋14日在访朝期间对朝方表示,如果不实现“绑架”受害者回国、查明事件真相和引渡“绑架”犯人,日本政府就不会致力于改善日朝关系。

所谓“绑架问题”,是指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到朝鲜的遗留问题。2002年9月,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平壤时,朝鲜正式对“绑架问题”表示“遗憾”,并送回被绑架者及其子女,交回已过世被绑架者的遗骸和遗物。2004年5月,小泉为解决“绑架问题”再度访问朝鲜。此后,朝鲜认为“绑架问题”已解决,说其余8名遭绑架日本人已经去世,但日本认为仍有被绑架者的信息待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