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称期望与中国领导人举行对话

安倍称期望与中国领导人举行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6:30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吴谷丰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表示,日中关系应该回归战略互惠关系原点,他期望与中国领导人举行“推心置腹”的对话。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晋三当天在宫城县南三陆町视察时谈及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访问中国一事。他说:“日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应该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相互为改善关系作出努力。不设前提条件,两国外长和首脑推心置腹地进行对话很重要。”

据日本媒体报道,斋木昭隆29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在华期间,他将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等中方官员举行会谈,探讨修复双边关系的途径。

就日本领导人多次将中日对话迟迟无法举行归因于中方为对话“设置前提条件”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0日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并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对话大门始终敞开。但日方不愿面对中日关系当前面临的严重问题,回避与中方进行认真的谈判协商。她说,日方应端正态度,正视问题,为排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障碍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而不要再用空洞的所谓对话口号掩饰分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