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航空2012-13财年净利增12.8%

新加坡航空2012-13财年净利增1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09: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2-13财年内,尽管营业利润大幅下降,但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12.8%,增至3.79亿新元(约合3.03亿美元)。

新华08网新加坡5月16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航空公司16日发布年度财务报告说,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2-13财年内,尽管营业利润大幅下降,但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12.8%,增至3.79亿新元(约合3.03亿美元)。

财报说,全球经济环境的持续低迷使得新航的收益率下降。2012-13财年尽管客运量增长7.3%,使得集团总营收增长1.6%至约151亿新元(约合120.8亿美元),但高油价、收益货币贬值以及推广开支的增加使集团收益率下降。营业利润下降19.8%至2.29亿新元(约合1.832亿美元)。

新航公告说,虽然营业利润大跌,但集团净利润上升,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出售飞机、备件和备用引擎,以及净利息收入等非经营性项目盈余。

此前,面对经济低迷、廉价航空兴起的竞争压力,新航曾采取多项措施降低成本,包括要求飞行员自愿休无薪假,停止招收飞行员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