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和越南提升双边关系

新加坡和越南提升双边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0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XINHUA08.COM)--新加坡总统陈庆炎1日说,新加坡和越南当天庆祝建交40周年,双方决定把双边关系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

陈庆炎在给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的贺信中说,双方自1973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有了长足发展,两国在东盟及其他地区和国际论坛上密切合作,共同推动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事项。双方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都越来越多,新加坡是越南的最大外资来源地之一。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向越南总理阮晋勇发去贺信,表示相信提升双边关系级别会为两国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促进双方关系更进一步。

越南和新加坡同为东盟成员国。根据新加坡驻越南使馆网站的资料,2012年新加坡在越南累积投资达233亿美元,有1063个投资项目。双边贸易额去年超过149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