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认为法国经济衰退不如上次深重

奥朗德认为法国经济衰退不如上次深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6日09:3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GDP环比萎缩0.2%。由于上一季度法国经济也下降0.2%,这意味着法国经济继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再次陷入衰退。法国总统奥朗德15日表示,当前法国经济形势严峻,但是经济衰退不如上次深重。

新华08网巴黎5月15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5日在内阁会议中表示,当前法国经济形势严峻,但是当前的法国经济衰退不如上次深重。

当天,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数据说,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2%。由于上一季度法国经济也下降了0.2%,这意味着法国经济继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再次陷入衰退。

奥朗德说,当前整个欧洲都受到经济增长停滞的影响,欧盟国家“需求减少”是造成法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原因之一。

奥朗德当天启程前往布鲁塞尔,将与欧盟委员会领导人举行会晤。法国媒体认为,双方会晤将主要讨论法国的结构改革。欧盟委员会近期同意给法国政府两年宽限期来完成削减财政赤字目标,同时要求法国实施大胆和大规模的结构改革,以改善经济竞争力。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在内阁会议后表示,法国经济陷入衰退并非“意想不到”,这主要是由于欧元区的经济环境。他仍预期法国经济2013年将增长0.1%。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