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一季度GDP季率萎缩0.2% 经济陷轻度衰退

法国一季度GDP季率萎缩0.2% 经济陷轻度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5日15:0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继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2%后,法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季率进一步下降0.2%,第一季度经济陷入小幅衰退中。创纪录的失业情况打击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凸显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应对失业率上升及控制公共财政方面所遇到的挑战。

新华08网5月15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统计局周三(5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第一季度GDP季率下降0.2%,法国第一季度经济陷入小幅衰退中。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继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2%后,法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季率进一步下降0.2%,前值由下降0.3%修正为下降0.2%。

法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下降0.4%,萎缩有所加剧,前值下降0.3%。

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被定义为经济衰退。法国经济增长停滞,因创纪录的失业情况打击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凸显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应对失业率上升及控制公共财政方面所遇到的挑战。

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0.1%。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