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利比亚国防部长辞职

利比亚国防部长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8日08:1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的黎波里5月7日电(记者才扬)利比亚总参谋部发言人阿里-谢赫7日在的黎波里对新华社记者说,利比亚国防部长穆罕默德·巴加斯当日已向临时政府总理扎依丹提交辞呈。

巴加斯在卡扎菲执政时期曾任利比亚驻巴基斯坦武官,是利比亚国民议会5日投票通过“政治隔离法”后首位辞职的政府官员。按照“政治隔离法”,曾在卡扎菲政权长期工作的政府高官不能在现政府任职。

据报道,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部分利比亚民众对现政府工作极度不满,认为卡扎菲政权的官员腐败现象严重,因此部分议员向国民议会提交“政治隔离法”。自4月28日以来,一些武装人员包围了包括外交部、财政部、司法部在内的一些利比亚政府部门,以迫使当局通过“政治隔离法”。

巴加斯7日就辞职原因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利比亚武装人员近来对政府部门的围攻是武力挑衅的非法行为,但作为政府部门国防部又无法武力驱逐这些人员。他选择辞职是对这种非法武力行为的对抗,也是出于对国家制度的尊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