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决定帮助利比亚加强边境管理

欧盟决定帮助利比亚加强边境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08:1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22日电(记者张伟)欧盟理事会22日决定向利比亚派遣民事援助人员,帮助该国加强海陆空边境的管理与安全。

按照计划,欧盟援助人员将从6月开始逐步部署到位,最多可达100人,每年经费3000万欧元。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提供培训和指导,帮助利比亚当局提高边境管理标准和水平。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表示,应利比亚政府的请求,欧盟决定启动这项民事援助行动,这对于利比亚和周边地区以及欧盟的边境安全都很重要。

利比亚拥有4300多公里陆上边境和1700多公里的海岸线,每年都有不少人从利比亚偷渡到欧洲,影响到欧盟国家的社会治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