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辞职

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9日08:0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的黎波里5月28日电(记者才扬)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马贾里亚夫28日通过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宣布正式辞职。

马贾里亚夫当天在国民议会会议上说,他尊重那些提出“政治隔离法”的利比亚民众,将第一个辞职作为对该法案实施的支持。他说,虽然国民议会在立法工作上遇到很多困难,但还是会尊重人民的合法意愿。如果诉诸武力,则是错误的举动。

国民议会发言人哈密丹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国民议会将投票再选出一名议会主席,目前国民议会第一副主席朱玛尔·乌提加或萨利赫·马哈祖尔将有可能在这期间替代马贾里亚夫担任国民议会临时主席一职。如果他们不能胜任,将会推举出德高望重的议员暂时接替。

利比亚国民议会本月5日投票通过“政治隔离法”,确定曾在卡扎菲政府长期工作的高官不能在现政府任职。马贾里亚夫曾担任卡扎菲政府驻印度大使。受这一法律影响的其他政府高官还包括利比亚“全国力量联盟”主席贾布里勒,他曾在卡扎菲政府担任建设部长、最高经济委员会主席,而利比亚现任临时政府总理扎依丹也曾是卡扎菲政府驻联合国外交人员。

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部分利比亚民众对现政府工作极度不满,认为曾在卡扎菲政府工作的官员腐败现象严重,因此部分议员向国民议会提交“政治隔离法”,要求这些官员不能在现政府任职。自4月28日以来,一些武装人员包围了包括外交部、财政部、司法部在内的一些利比亚政府部门,以迫使当局通过“政治隔离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