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国人购房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4)

中国人购房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3日07: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华人购房以至中国人在美国购房,无论数量、还是金额、或是价格,对特定区域市场可能产生局部影响,但对美国楼市整体走势难有实质性作用。

政策作用大

纵观变化,利率和税收政策还是对美国房地产市场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与一般人想象不同,即使经济没有脱离危机,美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2009年有过一个小高峰,一方面是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调低利率、贷款成本降低,另一方面是因为一些购房者预期房价已经“沉底”。

问题是,在部分区域市场,一些房产目前市价仍低于当初。

在亚特兰大市以东240公里,一名中国人2009年花费22万美元,买下一处独户住宅,200平方米,现在市价19万美元。

即使在旧金山周边的一些社区,由于居民族裔构成改变、就业状况未见改善、治安形势恶化,原有房主搬迁、现有居民以租户为主,房价没有明显上升空间。

现在,低利率政策依旧,对购房者有利;房价显现上升趋势,可能会促使开发商和二手房持有者入市。

对最新房价数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的制定者,韦尔斯利学院教授卡尔·凯斯和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在接受采访时异口同声地认定,无论楼市还是整体经济,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不确定因素之一是美联储“量化宽松”措施还能持续多久。

楼市“大盘”未定,外国人在截至2012年2月以前一年间所购美国住宅的成交金额估计不足总额的5%,其中中国人在所有外国人购房金额中所占份额估计为11%。这意味着中国人实际市场“贡献”仅为0.55%,过去和现在都远不足以推动乃至“撼动”全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