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国人购房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

中国人购房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3日07: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华人购房以至中国人在美国购房,无论数量、还是金额、或是价格,对特定区域市场可能产生局部影响,但对美国楼市整体走势难有实质性作用。

新华08网旧金山5月1日电(记者徐勇)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是华人社区最早成型、最为成熟之地,加之临近“硅谷”,华人众多,住房需求较大。

只是,华人购房以至中国人在美国购房,无论数量、还是金额、或是价格,对特定区域市场可能产生局部影响,但对美国楼市整体走势难有实质性作用。

操盘手感受

乔治现年62岁,从广东到香港,再从香港到美国,迄今30多年。

问及当地房价是否受到中国人推动?乔治回答说,他感觉,市场整体购买力不足情况下,中国人的支付能力、尤其国内购房者全额支付房款的做法,对开发商有利,构成涨价因素。

他自己开发、销售和管理一处楼盘,在旧金山城区与硅谷之间交通主干道边,是近年来整个旧金山湾区房地产最热门地段之一,包含152个单元,其中10个单元在底层,由华人业主设餐馆和小型超级市场。这处楼盘与周边一些华人商户呼应,构成一个小社区,居民和商家多数讲粤语。

乔治解释,他的楼盘属于共管式单元公寓楼,每单元有独立可出售产权,户型一般是115平方米,含两间卧室、一间客厅、两个卫生间,售价65万美元,消防和治安防范标准相对较高,而一般公寓楼只可以整栋出售或者单套出租,标准相对较低。

楼盘内所有住房都已经售出,中国人去年认购25套,今年认购6套;去年全额付款可以获得10%优惠,今年没有优惠。

至于购房者的身份,在乔治的印象中,向他购房的中国人已经拿到所谓“绿卡”,可以依法在美国常住。少数房主成交后半年没有露面,住房闲置,没有委托出租,让他颇为费解。

以65万房价计,当地房地产税率为1.21%,意味着房地产税每年7800美元,再加管理费每年大约3000美元,开支不小。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