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国人购房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2)

中国人购房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3日07: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华人购房以至中国人在美国购房,无论数量、还是金额、或是价格,对特定区域市场可能产生局部影响,但对美国楼市整体走势难有实质性作用。

购房者体验

吉姆50岁出头,从国内大学毕业后留学、继而在美国东部就业,迄今大约25年,近期迁居西海岸,落户硅谷。

在东部城市波士顿,他有一座独户平房,面积大约460平方米,挂牌130万美元,现在正由中介代理出售,没有成交。

吉姆是专业技术人士,买房、卖房前都自己做“功课”,不会选择乔治开发的那种楼盘,不在乎是否居住在华人社区内或者靠近华人社区。

他自称“碰巧”,恰好遇到拍卖因为房主拖欠抵押贷款而遭银行收回的住宅,在硅谷地带一座小镇买下一处联排房,面积超过120平方米。

硅谷看房过程中,他遇到至少30人,同样有意买房,其中中国人或者当地华人不足5人。所以,依照他的判断,至少在硅谷,中国人不对楼市价格构成重大影响。

吉姆说,购房付全款“不稀奇”,且不限于中国人。在波士顿,今年以来成交的全部房地产中,大约40%以现金支付,与中国人无关,而与如今市场现金流动性充裕相关。

美国地产经纪人协会一年前调查的结果显示,外国购房者成交房产中超过半数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欧洲国家购房者相对更看好东海岸、亚洲国家购房者看好西海岸。

这一协会最新数据表明,全美国范围内,存量住房价值的中间值今年3月为每套18.43万美元,同比上升11.8%。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