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国人购房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3)

中国人购房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3日07: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华人购房以至中国人在美国购房,无论数量、还是金额、或是价格,对特定区域市场可能产生局部影响,但对美国楼市整体走势难有实质性作用。

供需关系紧

提及全额付款,乔治说,中国人购房多半交支票,相当于现金;真要有人支付现钞,即使1万或者2万美元“零头”,他也不会接受。

依照美国法律,大额现金、譬如1万美元,需要向联邦政府申报。

他说,中国人买他的楼盘,多是第一次在美国置业,向银行申请贷款不现实。去年,一些当地人买他的楼盘,即使买卖双方已经谈好,后续向银行申请贷款,半数遭到拒绝,只能放弃。

从整体情况看,在旧金山周边和硅谷地带,即便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房源都相对紧张。美国经济连续几年徘徊,房租却一直上涨,年平均涨幅超过5%。更何况,2009年至2012年,连续4年没有新建房,市场不再有“库存”。

一段时期以来,在次贷危机阴影下,银行和地方政府更倾向于建商业地产,不再支持开发住宅地产,直到近期楼市显现回暖迹象,情况才有所变化。

另外,今年3月,全美二手房市场待售房产193万套,是自2000年3月以来的最低投放量。

供需紧张,是一些专家对美国20座城市房价今年3月相对于去年同期上升9.3%部分成因的解读。4月30日发布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菲尼克斯城房产价格与一年前相比上升23%,旧金山升18.9%,拉斯维加斯升17.6%。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