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去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为欧盟最高

西班牙去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为欧盟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3日13:08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2012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达到10.6%,为全欧盟最高,远超欧盟平均水平3.7%和欧盟27国总赤字水平4%。欧盟将于5月底讨论是否给予西班牙政府减赤日程更多宽限。

新华08网马德里4月22日电(报道员谢宇智)欧盟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去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超过其他重债国,为全欧盟最高,显示该国减赤目标依然艰巨。

数据显示,在计入对银行业的援助后,西班牙2012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达到10.6%,远超希腊、爱尔兰、葡萄牙等国,为全欧盟最高,远超欧盟平均水平3.7%和欧盟27国总赤字水平4%。

如果剔除对银行业的援助,西班牙赤字占比为6.98%,仍高于欧盟规定的6.3%的目标。

数据还显示,西班牙2012年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为84.2%。去年第四季度,西班牙是欧盟成员国中公债增长幅度最大的国家,比第三季度增长660亿欧元,增幅相当于GDP的6.8%。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长德金多斯当天承认,政府正在与欧盟磋商,希望后者能够放宽为西班牙定下的减赤目标。欧盟规定,西班牙需在2014年将赤字水平控制在3%以内。他说,西班牙将在本周宣布更多紧缩措施,以进一步削减赤字。

欧盟将于5月底讨论是否给予西班牙政府减赤日程更多宽限。此前,希腊和葡萄牙都曾将减赤目标日期延后。

此外,德金多斯22日透露,2013年西班牙经济萎缩幅度或将远高于此前预期。西班牙政府曾预计今年经济缩水0.5%,但最新预测显示经济下滑幅度最高可达1.5%。这一数值比较接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发布的预测,该机构认为西班牙经济今年将萎缩1.6%。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